賽:14:1從流亡中歸回
賽:14:1上主要再度對他的子民以色列顯出慈愛,選擇他們歸屬自己,讓他們在自己的土地上定居;許多異族要跟他們住在一起,隸屬於他們。
賽:14:2許多國家來協助他們,帶他們回到上帝所賜的土地,而且要作他們的奴婢,服事他們。從前俘虜以色列人的,現在反倒成了以色列人的奴隸;以色列人要統治那些從前虐待他們的人。
賽:14:3巴比倫王在陰間
賽:14:3上主要除掉以色列人的悲傷和痛苦;不再有人強迫他們做苦工。
賽:14:4上主為他們成就這一切以後,他們要譏諷巴比倫王說:「暴君已經倒了!他不能再壓迫人了!
賽:14:5上主已經終止邪惡統治者的權勢。
賽:14:6這些人只知道奴役人民,不斷地迫害被征服的國家。
賽:14:7這世界終於有了寧靜與和平;人人歡樂歌唱。
賽:14:8黎巴嫩的柏樹和香柏樹因國王的沒落而歡呼,因為他已經完了,再也沒有人來砍伐它們了。
賽:14:9「陰間準備好要歡迎巴比倫王。在世上曾經顯赫一時的那些人的幽靈都騷動起來了;在世上作過王那些人的幽靈也都從寶座上起來。
賽:14:10他們都對他說:『現在你跟我們一樣衰弱,成為我們當中的一個!
賽:14:11從前你有琴聲歌頌你的功德,現在你也到了陰間!你的床舖滿是蟲;你的被窩是蛆。』
賽:14:12「巴比倫王啊,你這明亮的晨星,你已經從天上墜下來了。你征服過列國,現在你卻被摔倒在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