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2:10那位創造和維持萬有的上帝使耶穌經歷苦難,成為完全,為要使許多兒子一起享受他的榮耀;上帝這樣做是適當的。因為耶穌原是帶領他們進入拯救的先鋒。
來:2:11他洗淨人的罪;他和那些得到潔淨的人同有一位父親。所以,耶穌不以認他們作一家人為恥。
來:2:12他說:上帝啊,我要向我的弟兄姊妹們傳揚你的名;我要在全會眾面前歌頌你。
來:2:13他也說:我要信靠上帝;又說:看哪,我和上帝所賜給我的兒女都在這裏!
來:2:14既然這些兒女都是有血肉的人,耶穌本身也同樣有了人性。這樣,由於他的死,他能夠毀滅那掌握死亡權勢的魔鬼,
來:2:15並釋放了那些因為怕死而一生處在奴役下的人。
來:2:16很明顯地,他不是幫助天使,而是幫助亞伯拉罕的子孫。
來:2:17所以,他必須在各方面與他的弟兄姊妹們相同,在上帝面前作他們仁慈而可靠的祭司,好使人的罪得到赦免。
來:2:18因為他親自經歷過被考驗、受折磨的痛苦;他現在能夠幫助那些被考驗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