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1:1上帝藉著他的兒子說話
來:1:1在古時候,上帝多次用多種方法,藉著先知向我們的祖先說話;
來:1:2但是在這末後的日子,他藉著自己的兒子向我們說話。這兒子,上帝曾藉著他創造宇宙,而且揀選他來承受萬有。
來:1:3他反照著上帝的光輝,也完全反映上帝的本體;他用他大能的話托住萬有。他清除了人的罪惡以後,就坐在天上至高權力者的右邊。
來:1:4兒子位居天使之上
來:1:4這兒子的地位遠比天使崇高,正如上帝所賜給他的名遠比天使的名高貴。
來:2:5為人類的拯救開路
來:2:5上帝並沒有把他將要創造的世界,就是我們所說的那個世界,置於天使的管轄下。
來:2:6相反地,正如聖經上某處所說的:上帝啊,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你竟關懷他。
來:2:7你使他一時比天使低微;你用榮耀、尊貴作他的華冠;
來:2:8你使他統轄萬有。這裏說,上帝使人「統轄萬有」,這明顯地是包括一切。可是,我們現在並沒有看見人統轄萬有。
來:2:9我們倒是看見耶穌,他一時被置於比天使低微的地位上,好藉著上帝的恩典,為萬人死。如今,我們看見他經過了死的痛苦而獲得榮耀、尊貴的華冠。
來:2:10那位創造和維持萬有的上帝使耶穌經歷苦難,成為完全,為要使許多兒子一起享受他的榮耀;上帝這樣做是適當的。因為耶穌原是帶領他們進入拯救的先鋒。
來:2:11他洗淨人的罪;他和那些得到潔淨的人同有一位父親。所以,耶穌不以認他們作一家人為恥。
來:2:12他說:上帝啊,我要向我的弟兄姊妹們傳揚你的名;我要在全會眾面前歌頌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