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1:1上帝藉著他的兒子說話
來:1:1在古時候,上帝多次用多種方法,藉著先知向我們的祖先說話;
來:1:2但是在這末後的日子,他藉著自己的兒子向我們說話。這兒子,上帝曾藉著他創造宇宙,而且揀選他來承受萬有。
來:1:3他反照著上帝的光輝,也完全反映上帝的本體;他用他大能的話托住萬有。他清除了人的罪惡以後,就坐在天上至高權力者的右邊。
來:1:4兒子位居天使之上
來:1:4這兒子的地位遠比天使崇高,正如上帝所賜給他的名遠比天使的名高貴。
來:1:5上帝從來沒有對任何一個天使說:你是我的兒子;今天我作你的父親。他也從來沒有指著任何一個天使說:我要作他的父親;他要作我的兒子。
來:1:6上帝要差遣他的長子到世上的時候,又說:上帝所有的天使都必須拜他。
來:1:7關於天使,他說:上帝使他的天使成為風,使他的僕役成為火燄。
來:1:8關於兒子,他卻說:上帝啊,你的寶座世世長存!你以公平掌權。
來:1:9你喜愛正義,憎恨不義;因此上帝─你的上帝選立了你;他賜給你的喜樂遠超過賜給你同伴的。
來:1:10他又說:主啊,起初你創造了地;你又親手創造了天。
來:1:11天地都要消失,而你卻要常存;天地要像衣服一樣破舊。
來:1:12你要把天地捲起來,像更換舊衣服,你卻始終如一,永不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