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7:1洪水
創:7:1上主對挪亞說:「你跟你全家的人都要進到船裏,因為我發現在這個世代只有你行為正直。
創:7:2你要帶牲畜進船:凡宗教禮儀定為潔淨的,每一種雌雄七對;不潔淨的,每一種雌雄一對;
創:7:3鳥類每一種雌雄七對。這樣,各種牲畜、飛鳥得以保存,在地上傳種。
創:7:4七天後,我要降大雨四十晝夜,把我所創造的一切生物都消滅。」
創:7:5挪亞遵照上主的命令一一做了。
創:7:11挪亞六百歲那一年,二月十七日,地下深淵的泉源都裂開,天空所有的水閘也都打開,
創:7:12傾盆大雨下了四十晝夜。
創:7:13就在那一天,挪亞跟他妻子、三個兒子─閃、含、雅弗,和媳婦都進了船。
創:7:14各種野獸、牲畜、爬蟲,和飛鳥也各按其類,
創:7:15成雙成對地跟挪亞一起上船。
創:7:16所有的動物都照著上帝的命令,雌雄一對對地上船。然後,上主替挪亞關上船門。
創:7:17洪水氾濫連續四十天。水往上漲,船從地上浮起來。
創:7:18水越漲越高,船開始在水面上漂蕩。
創:8:6四十天後,挪亞打開窗戶,
創:8:7放出一隻烏鴉。這隻烏鴉飛來飛去,一直飛到水都消退了,沒有回來。
創:8:8挪亞又放出一隻鴿子,要看看水退了沒有。
創:8:9但是,因為水還淹沒大地,鴿子找不到落腳的地方,就飛回來。挪亞伸手把牠接回船上。
創:8:10又等了七天,他再放出鴿子。
創:8:11黃昏的時候,那隻鴿子嘴裏叼著新的橄欖葉子,飛回挪亞那裏。這樣,挪亞知道水退了。
創:8:12再等七天,他又放出鴿子;這次鴿子不再飛回來。
創:8:13挪亞六百零一歲那一年,正月初一,洪水全部消退。挪亞打開船蓋,探頭張望,發現地面開始乾了。
創:8:14到了二月二十七日,地面全部乾了。
創:8:15上帝對挪亞說:
創:8:16「你跟妻子、兒子,和媳婦都要從船裏出來。
創:8:17跟你在一起的飛鳥、牲畜,和爬蟲,你也要帶出來,讓牠們在地上繁殖,佈滿大地。」
創:8:18於是挪亞跟妻子、兒子,和媳婦都離開船。
創:9:8上帝對挪亞和他的兒子們說:
創:9:9「我現在要與你們和你們的子子孫孫,
創:9:10以及地上所有的動物,就是那些跟你們從船裏出來的牲畜、飛鳥等立約。
創:9:11我應許你們:所有的生物絕不再被洪水消滅,不再有洪水毀滅大地。
創:9:12我使我的彩虹在雲端出現,作為立約的永久記號。這約是我與你們以及所有生物立的;彩虹是我與世界立約的記號。
創: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