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50:1約瑟伏在父親身上哀哭,親吻他。
創:50:2然後約瑟吩咐醫生用藥物保存父親的屍體,醫生就照辦了。
創:50:3他們按照規定,用四十天時間完成這防腐工作。埃及人為他舉哀七十天。
創:50:4過了哀悼的期間,約瑟對王的臣僕說:「請你們把下面的話稟告王:
創:50:5『我父親臨終的時候要我發誓,把他歸葬迦南他為自己準備的墳裏。所以,求你准我去埋葬我父親;喪事辦完,我就回來!』」
創:50:6王回答:「你去吧,照你所發的誓去葬你父親。」
創:50:7於是約瑟去埋葬父親。王所有的臣僕、宮廷的長官,和埃及的顯要都陪約瑟去。
創:50:8約瑟全家、他的兄弟們,以及他父親的眷屬,也都跟他一起去;只有他們的小孩子們和牛羊留在歌珊地區。
創:50:9跟他一道去的還有車輛和騎兵。整個行列浩浩蕩蕩。
創:50:10他們來到約旦河東岸的亞達禾場,在那裏號咷大哭一陣;約瑟舉哀七天。
創:50:11迦南人看見這一大群人在亞達禾場哀悼,就說:「埃及人的哀悼多嚴肅啊!」因此這地方叫亞伯‧麥西。
創:50:12雅各的兒子們遵照父親的吩咐,
創:50:13把他的屍體運到迦南,葬在幔利東邊的麥比拉洞裏;這洞是在亞伯拉罕從赫人以弗崙買過來作墳地的田間。
創:50:14約瑟埋葬父親後就跟兄弟們和所有參加葬禮的人回埃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