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3:1人違背命令
創:3:1蛇是主上帝所創造的動物當中最狡猾的。蛇問那女人:「上帝真的禁止你們吃園子裏任何果樹的果子嗎?」
創:3:2那女人回答:「園子裏任何樹的果子我們都可以吃;
創:3:3只有園子中間那棵樹的果子不可吃。上帝禁止我們吃那棵樹的果子,甚至禁止我們摸它;如果不聽從,我們一定死亡。」
創:3:4蛇回答:「不見得吧!你們不會死。
創:3:5上帝這樣說,因為他知道你們一吃了那果子,眼就開了;你們會像上帝一樣能夠辨別善惡。」
創:3:6那女人看見那棵樹的果子好看好吃,又能得智慧,就很羨慕。她摘下果子,自己吃了,又給她丈夫吃;她丈夫也吃了。
創:3:7他們一吃那果子,眼就開了,發現自己赤身露體;因此,他們編了無花果樹的葉子來遮蓋身體。
創:3:8那天黃昏,他們聽見主上帝在園子裏走,就跑到樹林中躲起來。
創:3:9但是主上帝呼喚那人:「你在哪裏?」
創:3:10他回答:「我聽見你在園子裏走,就很害怕,躲了起來;因為我赤身露體。」
創:3:11上帝問:「誰告訴你是光著身體的呢?你吃了我禁止你吃的果子嗎?」
創:3:12那人回答:「你給我作伴侶的那女人給我果子,我就吃了。」
創:3:13主上帝問那女人:「你為甚麼這樣做呢?」她回答:「那蛇誘騙我,所以我吃了。」
創:3:14上帝判罪
創:3:14於是,主上帝對那蛇說:「你要為這件事受懲罰。在所有動物中,只有你受這詛咒:從現在起,你要用肚子爬行,終生吃塵土。
創:3:15我要使你跟那女人彼此仇視,她的後代跟你的後代互相敵對。他要打碎你的頭;你要咬傷他的腳跟。」
創:3:16主上帝對那女人說:「我要大大增加你懷孕的痛苦,生產的陣痛。雖然這樣,你對丈夫仍然有慾望,而他要管轄你。」
創:3:17主上帝對那男人說:「你既然聽從妻子的話,吃了我禁止你吃的果子,土地要因你違背命令而受詛咒。你要終生辛勞才能生產足夠的糧食。
創:3:18土地要長出荊棘雜草,而你要吃田間的野菜。
創:3:19你要汗流滿面才吃得飽。你要工作,直到你死,歸於塵土;因為你是用塵土造的,你要還原歸土。」
創:3:20亞當給他妻子取名夏娃,因為她是人類的母親。
創:3:21主上帝用獸皮做衣服給亞當和他的妻子穿。
創:3:22亞當和夏娃被趕出伊甸園
創:3:22後來,主上帝說:「那人已經跟我們一樣,有了辨別善惡的知識;他不可又吃生命樹的果子而永遠活下去。」
創:3:23於是主上帝把他趕出伊甸園,讓他去耕種土地─他原是用土造的。
創:3:24主上帝趕走那人以後,在伊甸園東邊安排了基路伯,又安置了發出火燄、四面轉動的劍,為要防止人接近那棵生命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