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24:34那人就說:「我是亞伯拉罕的僕人。
創:24:35上主大大地賜福給我的主人,使他非常富有。上主賜給他牛群、羊群、金銀、男奴、女奴、駱駝,和驢。
創:24:36我主人的妻子莎拉年老的時候替他生了一個兒子;主人把所有的財產都給這兒子。
創:24:37主人叫我發誓,要我遵照他的吩咐。他說:『你不可在迦南女子中替我找媳婦;
創:24:38你要到我的故鄉、我親族那裏給他娶一個妻子。』
創:24:42「今天,我到井邊的時候,我這樣祈禱:『上主─我主人亞伯拉罕的上帝啊!我現在求你給我好機會。
創:24:43我站在井邊,有少女出來打水的時候,我要請她讓我喝她水罐裏的水。
創:24:44如果她同意,並且願意打水給我的駱駝喝,我希望她就是你為我主人的兒子所選擇的妻子。』
創:24:45我默禱還沒完,麗百加肩上扛著水罐,已經來到井邊打水。我對她說:『請給我一點水喝。』
創:24:46她立刻放下肩上的水罐,說:『請喝吧!我也要打水給你的駱駝喝!』我就喝了,她也打水給駱駝喝。
創:24:47我問她:『你父親是誰?』她回答:『我父親是拿鶴和蜜迦的兒子彼土利。』我就給她戴上鼻環和手鐲。
創:24:48我跪下敬拜上主,讚美上主─我主人亞伯拉罕的上帝;他把我直接帶到我主人的親族當中,使我找到主人的姪孫女兒來作他的媳婦。
創:24:49現在,如果你們願意用真誠的心待我的主人,就告訴我;不肯,也告訴我,我好決定怎麼辦。」
創:24:58於是他們請麗百加來,問她:「你願意跟這個人去嗎?」她回答:「我願意。」
創:24:59於是,他們讓麗百加和她的奶媽跟亞伯拉罕的僕人和同來的人一起動身。
創:24:60他們祝福麗百加說:妹妹呀,願你成為千萬人的母親!願你的後代征服敵人的城邑!
創:24:61麗百加和陪伴她的女僕都準備好,騎上駱駝。亞伯拉罕的僕人就帶著麗百加起程。
創:24:62這時,以撒已經遷移到庇耳‧拉海‧萊的曠野,住在迦南南部。
創:24:63黃昏時分,他在田間散步,抬頭一看,看見駱駝隊來了。
創:24:64麗百加一看見以撒,就從駱駝下來,
創:24:65問亞伯拉罕的僕人:「那從田間向我們這邊走過來的人是誰?」僕人回答:「是我的小主人。」麗百加就用圍巾遮住自己的臉。
創:24:66那僕人把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告訴以撒。
創:24:67以撒就帶麗百加進他母親莎拉住過的帳棚,跟她成婚。以撒很愛麗百加,自從他母親死後,這時候才得到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