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21:8孩子漸漸長大,在他斷奶的那一天,亞伯拉罕大擺筵席宴客。
創:21:9夏甲和以實瑪利被逐
創:21:9有一天,埃及女奴夏甲為亞伯拉罕生的兒子以實瑪利跟莎拉的兒子以撒在一起玩。
創:21:10莎拉看到他們,就對亞伯拉罕說:「你把這女奴跟她的兒子趕出去。這女人的兒子不可跟我的兒子以撒一同繼承你的產業。」
創:21:11這件事使亞伯拉罕非常苦惱,因為以實瑪利也是他的兒子。
創:21:12但是上帝對亞伯拉罕說:「不要為著這兒子和女奴夏甲的事憂慮;照莎拉告訴你的去做,因為你要從以撒得到我所許諾的後代。
創:21:13至於女奴的兒子,我要給他許多兒女,使他們也成為一國,因為他也是你的兒子。」
創:21:14第二天一早,亞伯拉罕拿些糧食和一皮袋水給夏甲,把孩子放在夏甲背上,打發她走。夏甲離開那裏,在別是巴的曠野迷了路。
創:21:15水喝光了,她就把孩子放在小樹下,
創:21:16自己跑到離孩子約一箭之遠的地方坐下。她自言自語:「我不忍看我的兒子死。」她坐在那裏,放聲大哭。
創:21:17上帝聽到了孩子哭的聲音;上帝的天使從天上向夏甲說:「夏甲,你為甚麼煩惱呢?不要怕,上帝已經聽到孩子的哭聲。
創:21:18起來,把孩子抱起來,安慰他;我要使他的後代成為大國。」
創:21:19接著,上帝開了夏甲的眼睛,使她看見一口井;她到井邊,把皮袋盛滿了水,給孩子喝。
創:21:20上帝與孩子同在;他漸漸長大,住在巴蘭的曠野,成為熟練的獵人。
創:21:21他母親給他娶了一個埃及的女子作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