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18:1應許亞伯拉罕生子
創:18:1上主在幔利的聖樹那裏向亞伯拉罕顯現。那時正是白天最熱的時候,亞伯拉罕坐在帳棚門口。
創:18:2他抬頭一看,看見三個人站在那裏,就上前迎接他們,俯伏在地,
創:18:3對他們說:「我主,請在這裏休息一會兒,讓我招待後再走。
創:18:4我去拿水給你們洗腳,請在樹下休息。
創:18:5我去準備一點食物給你們吃,吃了才有力氣繼續趕路。你們到我家來,請接受我的招待。」他們回答:「謝謝!」
創:18:6亞伯拉罕急忙跑進帳棚,對莎拉說:「趕快拿最好的麵粉出來,烤些麵包。」
創:18:7接著,他跑到牛群中,選了一頭又嫩又肥的小牛交給僕人,吩咐趕快準備。
創:18:8他拿來乳酪、牛奶,和牛肉,把食物擺在他們面前,親自在樹下招待他們;他們就吃了。
創:18:9他們問亞伯拉罕:「你的妻子莎拉在哪裏?」他回答:「在帳棚裏。」
創:18:10其中一位說:「明年這時候我要回來;你的妻子莎拉要生一個兒子。」莎拉在帳棚門口,在那人的後面聽著。
創:18:11當時亞伯拉罕和莎拉年紀都很大,莎拉的月經也早已停了。
創:18:12因此莎拉偷偷地笑,自言自語:「我老了,我的丈夫也老了;我還會有喜嗎?」
創:18:13於是,上主責問亞伯拉罕:「莎拉為甚麼偷偷地笑,自言自語:『我這麼老了,還能生孩子嗎?』
創:18:14難道上主有做不成的事嗎?明年這時候我要回來;莎拉要生一個兒子。」
創:18:15莎拉害怕,否認說:「我沒有笑!」他說:「有,你的確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