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5:1基督徒的自由
加:5:1為了要使我們得自由,基督已經釋放了我們。所以,你們要挺起胸膛,不要再讓奴隸的軛控制你們。
加:5:13弟兄姊妹們,上帝選召你們,要你們成為自由人。只是不可用這自由作放縱情慾的藉口,卻要以愛心互相服事。
加:5:14因為全部法律都綜合在「愛人如己」這條命令裏面。
加:5:15要當心哪,如果你們像禽獸一樣相咬相吞,你們一定同歸於盡。
加:5:16聖靈和人的本性
加:5:16我要強調的是:你們的言行要順從聖靈的引導,不要滿足自己本性的慾望。
加:5:17因為本性的慾望跟聖靈互相敵對,彼此對立,使你們不能做自己所願意做的。
加:5:18但是,如果聖靈引導你們,你們就不受法律的拘束了。
加:5:19人本性的慾望是顯而易見的;它表現在淫亂、穢行、邪蕩、
加:5:20偶像崇拜、巫術、仇恨、爭鬥、忌恨、惱怒、好爭、分派、結黨、
加:5:21嫉妒、酗酒、狂歡宴樂,和其他類似的事。我從前警告過你們,現在又警告你們:做這種事的人一定不能成為上帝國的子民。
加:5:22至於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博愛、喜樂、和平、忍耐、仁慈、良善、忠信、
加:5:23溫柔、節制。這些事是沒有任何法律會加以禁止的。
加:5:24那些屬於基督耶穌的人已經把他們本性上的一切邪情慾望都釘死在十字架上了。
加:5:25既然聖靈賜給我們新生命,我們就該讓他引導我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