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47:1從聖殿流出的泉水
結:47:1那人領我回到聖殿的門口。有泉水從門入口處下面湧出,流向東方,就是聖殿前面的方向。水從聖殿南面的地下流出來,經過祭壇南邊。
結:47:2接著,那人領我由北門出來,帶我繞外面轉到朝東的外門。有水從門的南邊流出來。
結:47:3那人用尺去量,從門向東走,量了五百公尺;他叫我在那地方涉水而過,水只到腳踝。
結:47:4他從那裏再往前量五百公尺,水到了膝蓋;又從那裏往前量了五百公尺,水到了腰部。
結:47:5他再從那裏往前量了五百公尺,水深到不能涉足過去,只得游泳才能過去。
結:47:6他告訴我:「必朽的人哪,你要留意這一切!」後來,那人帶我回到河邊;
結:47:7我在那裏看見兩岸有很多樹。
結:47:8他告訴我:「這條河向東流,經過約旦河谷,進入死海。河水流入死海,會使鹹水變成淡水。
結:47:9這條河經過的地方會有各種生物和魚類。河水使死海的水新鮮,水流過的地方都有生命。
結:47:10從隱‧基底到隱‧以革蓮,海邊會有漁夫在曬漁網。死海會像地中海一樣有各種魚類,非常多。
結:47:11但是沿岸的沼澤和池塘的水仍然是鹹的。
結:47:12這條河兩岸會有各種樹木生長結實,可作食物。樹葉永不枯乾,樹也不斷結果。每個月都會結出新鮮的果實,因為這些樹是用聖殿流出來的水灌溉的。果實可作食物,葉子可作藥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