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45:1歸給上主的土地
結:45:1分土地給各支族的時候,要留一份獻給上主。這塊土地要有十二公里半長,十公里寬;整個區域是聖區。
結:45:2要從其中劃出一方塊作聖殿的用地,每邊長兩百五十公尺,四周加上二十五公尺寬的空地。
結:45:3這塊地的一半,長十二公里半,寬五公里,要劃出來作為建造聖殿之用,是至聖的地。
結:45:4在全國中,這一塊地是聖區,是劃歸給在聖殿供職的祭司的;裏面有他們的屋子和聖殿的用地。
結:45:5另一半土地要給在聖殿供職的利未人,裏面有利未人的住宅區。
結:45:6要在聖區隔鄰劃一塊土地,長十二公里半,寬兩公里半,作為以色列人的住宅區。
結:45:7君王的土地
結:45:7要劃出一塊土地給君王。這塊土地要從聖區的西邊延伸到地中海,從聖區的東邊延伸到東邊的國境,跟以色列各支族分得的土地一樣長。
結:45:8這塊地是君王在以色列中分得的地產。這樣,他就不會再欺壓我的子民;他要把全國剩下的土地分給以色列各支族。
結:45:9君王應遵守的規則
結:45:9至高的上主這樣說:「以色列的君王啊,夠了!不要再專橫,欺壓人民;要伸張正義,主持公道。你們不可再強迫我的子民離開他們的土地。我─至高的上主這樣宣佈了。
結:45:10「人人都要用標準公正的度量衡。
結:45:11「量固體的『伊法』要跟量液體的『罷特』等量,是以『賀梅珥』為單位:一『賀梅珥』等於十『伊法』,也等於十『罷特』。
結:45:12「計重的單位是:一『舍客勒』等於二十『季拉』;一『彌那』等於六十『舍客勒』。
結:45:13「你們要按照下面的規定捐獻:小麥:收成的六十分之一大麥:收成的六十分之一橄欖油:收成的百分之一這些都要用『罷特』量:十『罷特』等於一『賀梅珥』,也等於一『柯珥』。羊:在以色列牧場上的羊,每兩百隻要獻一隻。「你們要獻素祭、燒化祭、平安祭,這樣,你們的罪就得赦免。我─至高的上主這樣宣佈了。
結:45:14
結:45:15
結:45:16「全國人民必須帶這些祭物到以色列的君王那裏。
結:45:17在初一日、安息日,以及其他節日,王要負責供給全國人民所獻燒化祭的祭牲、素祭,和奠祭。他要準備贖罪祭、素祭、燒化祭、平安祭的祭物,為以色列人民贖罪。」
結:45:18節期
結:45:18至高的上主這樣說:「正月初一日,你要獻一頭沒有殘缺的小公牛作牲祭,潔淨聖殿。
結:45:19祭司要把贖罪祭的血抹在聖殿的門柱、祭壇的四角,和進入內院大門的門柱上。
結:45:20那一月的初七日,你也要照樣為那些在無意中或因無知而犯罪的人獻祭。這樣,你就保持聖殿的聖潔了。
結:45:21「從正月十四日開始,你要守逾越節七天。在這七天當中,每一個人都要吃沒有酵的餅。
結:45:22節期的第一天,君王必須為自己和全國人民獻一頭公牛作贖罪祭。
結:45:23在七天節期裏,他要天天向上主獻七頭沒有殘缺的公牛和七隻公綿羊作燒化祭。他也要天天獻一隻公山羊作贖罪祭。
結:45:24每一頭公牛,每一隻公綿羊都要跟十七公升半的素祭,三公升的橄欖油一起獻上。
結:45:25「在住棚節,就是從七月十五日開始的七天期間,君王要按照逾越節的條例天天獻贖罪祭、燒化祭、素祭,和橄欖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