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40:1以西結被帶到耶路撒冷
結:40:1我們流亡的第二十五年,也就是耶路撒冷陷落的第十四年正月初十日,上主的大能臨到我身上,他把我帶走。
結:40:2在異象中,上主帶我到以色列地,把我放在一座高山上。我看見眼前有彷彿一座城的建築物。
結:40:3他帶我到那裏;我看見一個人像銅一樣發亮,手裏拿著麻繩和木尺,站在門口。
結:40:4他對我說:「必朽的人哪,你要仔細看,留心聽,專心注意我給你的指示,因為這是我帶你到這裏來的目的。你要把所看到的一切告訴以色列人。」
結:40:5東門
結:40:5我看見的是聖殿,周圍有牆。那人手裏拿著一根三公尺長的木尺,正在量牆。牆高三公尺,厚三公尺。
結:40:6接著,他到了朝東的門洞,上了門的臺階,在臺階頂上量外玄關,有三公尺深。
結:40:7過了玄關有甬道;甬道兩邊各有三間守衛房。每一間守衛房都是三公尺正方;房間都有牆壁間隔,厚兩公尺半。過了這些守衛房,另有三公尺深的內玄關,通到一間門廊;這門廊面對著聖殿。
結:40:8他量了這門廊,有四公尺深。這門廊是在甬道盡頭,在靠近聖殿的那一邊;甬道兩邊的牆柱厚一公尺。
結:40:9
結:40:10甬道兩邊各有守衛房三間,大小一樣,隔間牆柱的厚度也一樣。
結:40:11那人量了門洞的入口,門口寬六公尺半,甬道寬五公尺。
結:40:12每一個守衛房前面都有矮牆:高五十公分,厚五十公分,房間都是三公尺正方。
結:40:13他又量了兩間相對的守衛房外牆跟外牆之間的距離,有十二公尺半。
結:40:14甬道盡頭的門廊引到院子;他量這門廊,寬十公尺。
結:40:15甬道,從大門口這一邊到門廊的後牆,長二十五公尺。
結:40:16每一個守衛房的外牆都有小窗,牆柱跟牆柱間也有小窗,門廊周圍也都有小窗。甬道兩邊的牆柱都雕刻著棕樹。
結:40:17外院
結:40:17那人領我到外院。外院周圍有三十個房間靠著外牆,房間前面有鋪著石頭的路,
結:40:18這鋪石的路繞著外院。外院比內院低。
結:40:19內院有一個門,比外院的門高一個臺階;這門是由外院通內院用的。那人量了這兩個門間的距離,長五十公尺。
結:40:20北門
結:40:20那人量了通往外院朝北的門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