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37:1枯骨的復甦
結:37:1上主的大能臨到我;他的靈帶我到山谷中。那山谷到處是骸骨。
結:37:2他帶我走遍山谷;我看見山谷裏堆滿了極其枯乾的骸骨。
結:37:3他對我說:「必朽的人哪,這些骨頭能再活過來嗎?」我回答:「至高的上主啊,只有你才知道!」
結:37:4他說:「要向這些骸骨說預言,告訴枯骨要聽上主的話。
結:37:5要告訴他們,我─至高的上主對他們說:我要吹一口氣進你們裏面,使你們再活過來。
結:37:6我要使你們生筋長肉,包上一層皮。我要吹一口氣進你們裏面,使你們再活過來。這樣,你們就知道我是上主。」
結:37:7於是,我遵照上主的命令說預言。正說的時候,我聽見了瑟瑟的聲音,一陣騷動,骸骨彼此連結起來。
結:37:8我看的時候,骸骨開始生筋長肉,包上一層皮,但是軀體沒有呼吸。
結:37:9上主對我說:「必朽的人哪,你要向風說預言,告訴它,至高的上主這樣說:從四面八方吹來,吹進這些軀體,使它們活過來。」
結:37:10於是,我遵照上主的命令說預言,氣進入軀體,軀體就活過來,站立起來。他們的數目多得足夠編成軍隊。
結:37:11上主對我說:「必朽的人哪,以色列人正像這些屍體。他們認為自己非常枯乾,沒有希望,沒有前途。
結:37:12所以,你要向我的子民以色列說預言,告訴他們,我─至高的上主這樣說:我要打開你們的墳墓,把你們帶出來,領你們回到以色列本土。
結:37:13我打開你們的墳墓,領你們出來以後,你們就知道我是上主。
結:37:14我要把我的氣息吹進你們裏面,使你們再活過來,讓你們住在自己的土地上。這樣,你們就知道我是上主。我說了,一定實行。我─上主這樣宣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