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36:16以色列的新生活
結:36:16上主對我說話;
結:36:17他說:「必朽的人哪,以色列人住在他們本土的時候,他們的生活行為都玷污了那塊土地。在我眼裏,他們的行為像經期中的婦女在禮儀上不潔淨。
結:36:18他們在這塊土地上殺人,拜偶像,玷污了土地,因此我向他們傾注烈怒。
結:36:19我因他們不潔淨的生活行為懲罰他們,把他們放逐到外國去。
結:36:20他們無論到哪裏都使我的聖名蒙羞受辱;人家說:『這些人是上主的子民,他們是從上主的土地那裏來的。』
結:36:21以色列人無論流浪到哪裏都使我的聖名蒙羞受辱,但我顧惜我的聖名。
結:36:22「所以,你要告訴以色列人,我─至高的上主這樣說:以色列人哪,我要做的事不是為了你們,而是為自己的聖名,就是你們在各國使它蒙羞受辱的名。
結:36:23你們曾經在列國使我的名受辱;我要在他們當中證實我的名是聖的。這樣,他們就知道我是上主。我─至高的上主這樣宣佈了。
結:36:24我要從各國各地把你們召集在一起,領你們回到故土。
結:36:25我要用清潔的水灑你們,洗掉你們一切的污穢,除掉你們所有的偶像。
結:36:26我要賜給你們新的心、新的靈。我要替你們換心,把像石頭一樣堅硬的心除掉,換上一顆有血有肉、肯服從的心。
結:36:27我要把我的靈賜給你們,使你們能夠遵行我的法律,服從我的誡命。
結:36:28這樣你們就能住在我賜給你們祖先的那塊土地。你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你們的上帝。
結:36:29我要救你們脫離一切污穢你們的東西。我要使你們五榖豐收,不再有饑荒。
結:36:30我要使你們的果樹結實纍纍,田園增產,你們就不會再因饑荒而受列國侮辱。
結:36:31你們會想起自己邪惡的行為和所犯的過錯,並且因自己的罪惡過錯而痛恨自己。
結:36:32以色列人哪,我─至高的上主要你們知道,我做這一切不是為了你們。你們要為自己所做的感到慚愧羞恥。」
結:36:33至高的上主這樣說:「我洗淨你們的罪以後,要讓你們住在城裏,重整家園。
結:36:34從前,過路的人都說你們的田園多麼荒涼,但是我要讓你們重新耕種這田園。
結:36:35他們要說,從前像曠野的田園,現在竟像伊甸園;從前被人拆毀、洗劫的荒城,現在卻人煙稠密,又有鞏固的堡壘。
結:36:36那時,還沒有滅亡的鄰國就知道我─上主重建廢墟,重耕荒地。我─上主這樣宣佈了。我說了,一定實行。」
結:36:37至高的上主這樣說:「我要叫以色列人重新向我祈求幫助;我要使他們的人口像羊群一樣增多。
結:36:38荒廢的城鎮將人口擁擠,好像從前耶路撒冷在節期的時候擠滿獻祭用的羊群一樣。這樣,他們就知道我是上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