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34:11好牧人
結:34:11「我─至高的上主告訴你們,我要親自找回我的羊群。牧人怎樣找回失散的羊,我也要照樣找回我的羊。牠們在暗無天日、多災多難的時候被驅散到各地,我要從那些地方把牠們搶救出來。
結:34:12
結:34:13我要領牠們離開外國,把牠們集合起來,帶回故土。我要領牠們回到以色列的山間和溪畔,在青綠的草場牧養牠們。
結:34:14我要在以色列山間的草原上牧放牠們,讓牠們在山谷間和翠綠的草場上安心吃草。
結:34:15我要親自作我羊群的牧人,為牠們尋找可安歇的地方。我─至高的上主這樣宣佈了。
結:34:16「失蹤的,我要找回;迷路的,我要領回;受傷的,我要包紮;生病的,我要醫治。但是那些肥壯的,我要毀滅,因為我按公道牧養羊群。
結:34:20「所以,我─至高的上主這樣告訴你們:我要在你們這些肥壯和瘦弱的羊中間主持公道。
結:34:21你們用肩膀排擠,用角牴虛弱的,把牠們趕散到各地。
結:34:22但是,我要搶救我的羊,不讓牠們再被虐待。我要把好的和壞的分開,個別審判我的羊。
結:34:23我要賜給他們一個像我僕人大衛那樣的君王作他們的牧人,牧養他們。
結:34:24我─上主要作他們的上帝,像我的僕人大衛那樣的君王要統治他們。我這樣宣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