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16:44有其母必有其女
結:16:44上主說:「耶路撒冷啊,人家要用這句俗語指著你說:『有其母必有其女。』
結:16:45你確實是你母親的女兒,跟她一樣。她憎恨自己的丈夫和兒女。你也像你姊妹,憎恨自己的丈夫和兒女。你和你那些姊妹城市都是赫人母親跟亞摩利人父親生的。
結:16:46「你的姊姊是撒馬利亞;她和周圍的村鎮住在你北面。你的妹妹是所多瑪;她和周圍的村鎮住在你南面。
結:16:47你隨從她們的腳蹤,模仿她們可惡的行為;你學夠了沒有?不!你一轉眼在各方面都比她們更邪惡。
結:16:48「我─至高的上主指著我永恆的生命發誓:你的妹妹所多瑪和她周圍的村鎮沒有犯過你和你周圍村鎮所犯的罪惡。
結:16:49她跟她的女兒吃得飽,過著安逸的日子,就驕傲起來,不照顧那些困苦貧窮的人。
結:16:50她們驕傲,做了我所恨惡的事,所以我消滅了她們。這是你所知道的。
結:16:51「撒馬利亞所犯的罪惡還不及你所犯的一半。你所做的比她所做的更壞。你可惡的程度跟她一比,她還顯得天真無邪呢。
結:16:52現在你要為自己的罪惡蒙受羞辱。你犯的罪比你妹妹犯的更可惡,她倒顯得比你天真。你該臉紅害羞,因為你使你妹妹顯得純潔多了。」
結:16:53所多瑪和撒馬利亞要復興
結:16:53上主對耶路撒冷說:「我要使所多瑪和撒馬利亞以及周圍的村鎮重新繁榮。我也要使你復興起來。
結:16:54你要慚愧;你的羞辱使你的姊妹顯得比你好多了。
結:16:55她們要重新繁榮;你跟你周圍的村鎮也要復興起來。
結:16:56你的罪惡沒有被揭露、你正感驕傲的那段期間,你不是曾嘲笑所多瑪嗎?現在你跟她一樣;以東人、非利士人,和你周圍恨你的人都要嘲笑你。
結:16:57
結:16:58你一定會為自己的淫蕩和所做可惡的事受盡折磨。」上主這樣宣佈了。
結:16:59永遠的約
結:16:59至高的上主這樣說:「我要照你的行為報應你,因為你食言背約。
結:16:60但是我要記念你年輕的時候我與你締結的盟約,重新與你訂立永遠的約。
結:16:61你接納你的姊妹回來以後,會想起你所做的一切而覺得羞恥。雖然這件事沒有包括在從前我與你訂立的約裏面,我要把她們交給你,作為你的女兒。
結:16:62我要重新與你立約,你們就知道我是上主。
結:16:63我要赦免你所犯一切的過錯,但是你仍然會記起這些事,因慚愧而不敢再開口。」至高的上主這樣宣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