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12:17驚惶戰慄的預兆
結:12:17上主對我說話;
結:12:18他說:「必朽的人哪,你要邊吃邊戰慄;邊喝邊發抖、焦急。
結:12:19你要對全國的人民說,這是至高的上主要告訴那些還留在以色列本土僅存的耶路撒冷人說的話。他們將要邊吃邊戰慄,邊喝邊發抖、焦急。他們的土地將荒廢,因為居民都無法無天。
結:12:20人口稠密的城鎮將被摧毀,村莊變成曠野。這樣,他們就知道我是上主。」
結:12:21平凡的俗語和非凡的信息
結:12:21上主對我說話;
結:12:22他說:「必朽的人哪,以色列人為甚麼流傳著『光陰飛逝,異象渺茫』這句俗語呢?
結:12:23你要告訴他們,我─至高的上主這樣說:我要使這句俗語不再流行;以色列中不會再流傳這句話。你反而要告訴他們:時機成熟了,異象快實現了!
結:12:24「以色列人當中再也不會有假異象和迷惑人的預言。
結:12:25我─上主要親自對他們說話;我說的話一定實現,不再耽誤。悖逆的人哪,我向你們發出的警告一定要在你們活著的時候執行。我─至高的上主這樣宣佈了。」
結:12:26上主對我說話;
結:12:27他說:「必朽的人哪,以色列人以為你所見的異象、所說的預言都是指著遙遠的將來。
結:12:28所以,你要告訴他們,我─至高的上主這樣說:我絕不會再耽誤;我說的話一定實現。我─至高的上主這樣宣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