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16:2在那曠野中,他們埋怨摩西和亞倫,
出:16:3對他們說:「我們寧願上主在埃及把我們殺掉算了。在埃及,我們至少可以圍著肉鍋吃得飽飽的。可是你們把我們帶到曠野,要我們在這裏餓死。」
出:16:4上主對摩西說:「我要從天上降下食物給你們。人民每天必須出去撿當天所需的食糧。這樣,我就可以考驗他們,看他們會不會遵守我的指示。
出:16:5到第六天,他們必須撿兩天的食糧,準備食用。」
出:16:6摩西和亞倫對以色列人說:「今晚,你們就會知道是上主把你們領出埃及的。
出:16:7明晨,你們要看見上主的光輝。他已經聽見你們的埋怨;是的,我們算甚麼,你們的埋怨是對他而發的。」
出:16:8摩西又說:「上主要在晚上給你們肉吃,在早晨給你們充足的食物,因為他已經聽見你們對他發的怨言。你們埋怨我們,其實是埋怨上主!」
出:16:9摩西對亞倫說:「去集合全體人民站在上主面前,因為他已經聽到他們的怨言。」
出:16:10當亞倫對全體人民講話的時候,他們轉頭向曠野觀望,忽然看見上主的光輝在雲端顯現。
出:16:11上主對摩西說:
出:16:12「我已經聽見以色列人的怨言。你要告訴他們,在傍晚,他們有肉吃;在清晨,他們有足夠的食物。這樣,他們就知道我是上主,是他們的上帝。」
出:16:13傍晚,一大群鵪鶉飛來,多得把全營都遮蓋了。清晨,營的四圍都是露水;
出:16:14露水一蒸發,在曠野的地面上有一層薄薄像霜一類的東西。
出:16:15以色列人看見這東西,不知道是甚麼,就彼此詢問:「這是甚麼?」摩西對他們說:「這就是上主給你們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