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15:1摩西的歌
出:15:1摩西和以色列人民向上主歌唱:我要歌頌上主,因為他贏得了光榮的勝利;他把戰馬和騎兵投進海裏。
出:15:2上主是我堅強的保護者;他拯救了我。他是我的上帝,我要頌讚他;他是我父親的上帝,我要歌頌他。
出:15:3上主是戰士;耶和華是他的名。
出:15:4他把埃及的部隊和他們的戰車沉入海中,把最傑出的軍官淹死在紅海。
出:15:5深海淹沒了他們;他們像石頭沉入海底。
出:15:6上主啊,你的右手有無比的大能;上主啊,你能夠粉碎敵人。
出:15:7你無比的威嚴推翻了仇敵;你的怒氣燒毀他們,像焚燒麥秸。
出:15:8你向海洋吹氣,水就堆積,像牆壁豎立;海底變為乾地。
出:15:9仇敵說:我要追趕他們,抓住他們;我要瓜分他們的財富,隨意搶奪。我要用刀劍毀滅他們。
出:15:10但是上主啊,你只吹一口氣。埃及人就都被淹死了;他們像鉛沉沒於深水中。
出:15:11上主啊!在諸神中有像你的嗎?誰像你神聖威嚴?誰像你行神蹟奇事?
出:15:12你伸出右手,大地就吞沒了仇敵。
出:15:13你以不變的愛帶領你所拯救的子民;你以大能導引他們到你的聖地。
出:15:17你帶他們進到你的山,在那裏你培植他們;那是你─上主選擇為居所的地方,有你自己所建立的聖所。
出:15:18上主啊,你要永永遠遠作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