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14:10以色列人一看見埃及王和他的軍隊趕上他們,非常恐懼,就向上主求救。
出:14:11他們對摩西說:「難道我們在埃及沒有葬身的地方嗎?為甚麼把我們帶到曠野送死?你把我們領出埃及;你看,你做了甚麼好事!
出:14:12我們不是在離開之前就告訴你這事會發生嗎?我們告訴過你別管我們的事,讓我們在埃及作奴隸好了。作奴隸總比死在曠野強!」
出:14:13摩西回答:「不要怕!要站穩。今天你們要看見上主怎樣救你們!你們再也不會看見這些埃及人了。
出:14:14上主要為你們作戰;你們只要鎮定。」
出:14:15上主對摩西說:「你為甚麼向我哀求呢?你吩咐以色列人往前走就是了。
出:14:16舉起你的杖,向海伸去。海水會分開,以色列人就能在乾地上走過去。
出:14:17我要使埃及人頑固,因此他們要進到海裏追趕你們。但是我要勝過埃及王、他的軍隊、戰車,和騎兵,他們就會尊敬我。
出:14:18我擊敗他們的時候,他們就知道我是上主。」
出:14:19上帝的天使原先走在以色列大隊的前頭,現在轉到後面;雲柱也轉到後面,
出:14:20隔開了埃及人和以色列人。雲使埃及人陷入黑暗中,卻照明了以色列人,因此整個晚上,埃及的軍隊無法接近以色列人。
出:14:21摩西向海伸手,上主就掀起了一陣強烈的東風,把海水吹退。吹了一夜,海底變成乾地。水分開,好像兩堵牆;
出:14:22以色列人走在乾地上,過了海。
出:14:23埃及人追趕他們,連戰馬、戰車,和騎兵都進到海裏。
出:14:24破曉時分,上主從火柱和雲柱中觀看埃及軍隊,使他們發生混亂。
出:14:25他使埃及戰車的輪子陷在泥中,不能轉動。埃及人說:「上主幫助以色列人攻打我們。我們趕快逃吧!」
出:14:26上主對摩西說:「向海伸手,使水合攏,淹沒埃及人和他們的戰車、騎兵。」
出:14:27於是摩西向海伸手;天亮的時候,水又恢復原狀。埃及人想從水裏逃命,但是上主把他們趕回海裏。
出:14:28海水復原,淹沒了所有追趕以色列人的戰車、騎兵,和埃及的部隊,一個也沒有存留。
出:14:29但是以色列人走乾地過海,水分開像兩堵牆。
出:14:30那一天,上主從埃及人手裏拯救了以色列人,以色列人看見他們橫屍岸邊。
出:14:31當以色列人看見上主用大能擊敗了埃及人,他們敬畏上主,信賴他,也信任他的僕人摩西。
出:15:20亞倫的姊姊先知美莉安手裏拿著鈴鼓,許多婦女跟著她,一面打鼓,一面跳舞,
出:15:21美莉安應和她們唱:要歌頌上主,因他贏得光榮的勝利;他把戰馬和騎兵都投進海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