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12:1逾越節
出:12:1上主在埃及對摩西和亞倫說:
出:12:2「這一個月要作為月份的開始,作為一年的第一個月。
出:12:3你們要把我的指示教導以色列全體人民:在本月初十日,每一戶的戶長必須為他一家挑一隻小羊或小山羊。
出:12:4如果他家人少,吃不了整隻羊,他可以跟鄰居分一隻,以人數和食量的比例分配。
出:12:5你們用綿羊或用山羊都可以,但必須是一歲大的公羊,而且是沒有殘缺的。
出:12:6到了本月十四日晚,以色列全體人民要殺他們挑出的牲畜。
出:12:7人民要拿一些血塗在屋子的門框和門楣上,並且在屋裏吃羊肉。
出:12:8那一晚他們必須吃烤的羊肉、苦菜,和無酵餅。
出:12:9羊肉不可生吃,也不可吃用水煮的,必須吃烤的整隻羊,包括頭、腿,和內臟。
出:12:10不可剩下留到第二天;剩餘的要在當夜燒掉。
出:12:11你們吃的時候,要快快地吃;要束緊腰帶,穿上鞋子,拿著杖。這是上主的逾越節。
出:12:12「那一夜,我要巡行埃及,殺死一切頭胎生的,不管是人是牲畜,都要殺死。我要懲罰所有埃及的神明。我是上主。
出:12:13門框上的血是你們所居住房屋的記號。當我看到這血,我要越過你們的家。在我懲罰埃及人的時候,絕不傷害你們。
出:12:14你們必須紀念這一天,為上主守這節。你們的子孫也應該守這節,立為永遠的規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