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5:1生活在光明中
弗:5:1既然你們是上帝所愛的兒女,你們必須效法他。
弗:5:2你們的生活要處處表現愛心,正如基督愛我們,為我們捨命,作為馨香的供物和祭品獻給上帝。
弗:5:3至於那些淫亂、污穢,和貪婪的事,在你們當中連提都不可提,因為你們是上帝的子民。
弗:5:4你們也不可以說淫猥、愚妄,或下流的話;倒要說感謝上帝的話。
弗:5:5無可懷疑地,淫亂、污穢,或貪婪的人(貪婪等於拜偶像)絕對不能成為基督和上帝國的子民。
弗:5:6不要讓任何人用空口白話欺騙你們;正是為了這些事,上帝的忿怒要臨到悖逆的人身上。
弗:5:7所以,不要跟這些人來往。
弗:5:8你們原是在黑暗中,可是自從成為主的信徒,你們就在光明中。你們的生活必須像光明的人。
弗:5:9光明結出一切豐盛的果實,就是良善、正義,和真理。
弗:5:10要明辨甚麼是主所喜悅的事。
弗:5:11不可做別人在黑暗中所做那些無益的事,反而要把這種事揭發出來。
弗:5:12他們暗地裏所幹的勾當,連提一提都是很可恥的!
弗:5:13當一切的事被公開出來的時候,真相就顯露了,
弗:5:14因為凡顯明出來的就是光。所以詩中這樣說:醒過來吧,睡著的人,從死人中起來!基督要光照你們。
弗:5:15所以,你們的行為要謹慎。不要像無知的人,要像智慧的人。
弗:5:16要善用每一個機會,因為目前的日子很險惡。
弗:5:17因此,不要做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是甚麼。
弗:5:18不要酗酒,那是會敗壞人的;要被聖靈充滿。
弗:5:19要用詩篇、聖詩、靈歌對唱;要從心底發出音樂,頌讚主,向他歌唱。
弗:5:20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為各樣的事感謝父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