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2:11在基督的生命裏合而為一
弗:2:11你們生而為外邦人的,要記得過去的情況:你們被那些自稱受過割禮的人─就是那些在自己身體上動過刀的猶太人─稱你們為沒有受過割禮的。
弗:2:12那時候,你們跟基督沒有關係,是外人,不在上帝選民的行列裏。你們在上帝應許給他子民的約上無份,在世上沒有盼望,沒有上帝。
弗:2:13你們這些從前遠離上帝、現在卻跟基督耶穌結合的人,藉著他的死,已經接近上帝。
弗:2:14基督親自把和平賜給我們;他使猶太人和外邦人合而為一,以自己的身體推倒那使他們互相敵對、使他們分裂的牆。
弗:2:15他廢除了猶太法律的誡命規條,為要使兩種人藉著他的生命成為一種新人,得以和平相處。
弗:2:16藉著在十字架上的死,基督終止了這種敵對的形勢,藉著十字架使兩者結為一體,得以跟上帝和好。
弗:2:17這樣,基督來的目的是要傳和平的福音給所有的人,包括你們這些從前遠離上帝的外邦人和接近上帝的猶太人。
弗:2:18藉著基督,不管是猶太人或是外邦人,我們都能夠在同一位聖靈裏來到天父面前。
弗:2:19這樣看來,你們外邦人不再是外人或陌生人;你們是上帝子民的同胞,是上帝一家的人。
弗:2:20跟猶太人一樣,你們也是建立在使徒和先知的基礎上,而基督耶穌自己是這家的基石。
弗:2:21倚靠他,整座建築得以互相連接,逐漸擴大成為聖殿獻給上主。
弗:2:22倚靠他,你們也同被建造,成為上帝藉著聖靈居住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