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3:1你們已經跟基督一起復活,你們必須追求天上的事;在那裏,基督坐在上帝右邊的寶座上。
西:3:2你們要專心於天上的事,而不是地上的事。
西:3:3因為你們已經跟基督一起死了,你們的生命跟他一同藏在上帝裏面。
西:3:4基督是你們的真生命;當他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跟他一起顯現,分享他的榮耀。
西:3:5舊的和新的生命
西:3:5所以,你們必須治死在你們身上作祟的那些屬世的慾望,就如淫亂、污穢、邪情、惡慾,和貪婪(貪婪是一種偶像崇拜)。
西:3:6由於這些事,上帝的義憤將臨到那些不順從他的人。
西:3:7你們從前也曾經生活在這一類的慾望中,受它們的支配。
西:3:8但是,現在你們必須根絕這些事:不可再有忿怒、暴戾,和仇恨;不可說毀謗、污穢的話。
西:3:9不可彼此欺騙,因為你們已經脫掉舊我和舊習慣,
西:3:10換上了新我。這新我,由創造主上帝按照自己的形像不斷地加以更新,能夠完全地認識他。
西:3:11這樣說來,不再有希臘人或猶太人的區分;也不再有受割禮、不受割禮,野蠻的、未開化的,奴隸或自由人等的分別。基督就是一切,基督貫徹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