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2:6在基督裏完整的生命
西:2:6既然你們接受基督耶穌為主,你們的行為必須以他為中心,
西:2:7在他裏面扎根,生長,建立信心;你們就是這樣受教的。你們也要充滿著感謝的心。
西:2:8你們要謹慎,不要被虛妄的哲學迷住了;因為那種學說是人所傳授的,是根據宇宙間所謂星宿之靈,而不是根據基督。
西:2:9因為上帝完整的神性具體地在基督裏,
西:2:10而你們跟基督連結,也得到了豐盛的生命。他是元首,超越一切靈界的執政者和掌權者。
西:2:11你們已經在基督的生命裏受了割禮;這割禮不是人為的,而是他使你們擺脫肉身罪性的割禮。
西:2:12因為,你們受洗禮的時候,你們是跟基督一同埋葬;你們受洗禮的時候,也藉著信那使他復活的上帝的作為跟他一同復活。
西:2:13從前,因為你們有罪性,又是沒有法律的外邦人,你們在靈性上是死的。但是,上帝使你們跟基督一同再活過來。他赦免了我們一切的過犯,
西:2:14取消了那對我們不利、法律上束縛我們的罪債記錄,把它釘在十字架上,毀掉了它。
西:2:15在十字架上,基督親自解除了那些靈界執政者和掌權者的權勢,把他們當作凱旋行列中的俘虜,公開示眾。
西:2:16所以,不要讓人在你們的飲食、節期、月朔,或安息日這些問題上用條例束縛你們。
西:2:17這一切不過是將來之事的影兒;基督才是實體。
西:2:18不要讓那些堅持有特殊遠見、故作謙虛、崇拜天使的人使你們喪失了得獎的機會。他們隨著人的幻想,無故狂妄自大,
西:2:19跟元首基督斷了聯繫。其實,只有從身體的頭,就是基督,整個身體才能夠得到滋養,藉著關節筋絡,互相連結,按照上帝的旨意逐漸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