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1:1我是保羅;我奉上帝的旨意作基督耶穌的使徒。我和提摩太弟兄
西:1:2寫信給你們在歌羅西的信徒,就是在基督裏忠心的弟兄姊妹們。願我們的父上帝賜恩典、平安給你們!
西:1:3感謝的禱告
西:1:3在替你們禱告的時候,我們常常感謝上帝,就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親;
西:1:4因為我們聽見你們對基督耶穌有信心,對所有信徒有愛心。
西:1:5起初,福音真道傳到你們那裏的時候,你們就聽見了這福音所帶來的盼望。這樣,你們的信心和愛心都是以那為你們保存在天上的盼望為根據的。
西:1:6這福音不但傳到你們那裏,也傳遍全世界,不斷地生長,結果子,正像當初你們聽見而且真正認識上帝的恩典時,生長,結果子一樣。
西:1:7你們是從我們親愛的同工以巴弗學習到這福音的;他為我們作了基督忠心的僕人。
西:1:8有關聖靈賜給你們愛心的消息是他告訴我們的。
西:1:9因此,自從聽到了有關你們的消息,我們不斷地為你們禱告,求上帝使你們從聖靈得到各樣的智慧和理解力,能夠充分地認識他的旨意。
西:1:10這樣,你們的生活就會合乎主的要求,凡事使他喜歡。同時,你們會在生活上結出各種美好的果子,對上帝的認識也會增進。
西:1:11願你們從他榮耀的權能中得到堅強的力量,有耐心忍受一切。要以快樂的心
西:1:12感謝天父,因為他使你們有資格分享他為信徒們在那光明的國度裏所保留的福澤。
西:1:13他救我們脫離了黑暗的權勢,使我們生活在他愛子的主權下。
西:1:14藉著他的愛子,我們得到自由─我們的罪得赦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