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3:12彼得看見這許多人,就對他們說:「以色列同胞們,何必為這一件事驚奇呢?為甚麼直盯著我們呢?你們以為我們是憑著自己的能力或虔誠使這個人走路嗎?
使:3:13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上帝,就是我們祖先的上帝,已經榮耀了他的僕人耶穌;這耶穌你們把他交給官府,彼拉多決定要釋放他,你們反而在彼拉多面前背棄他。
使:3:14他是聖潔公義的,你們卻棄絕他,要求彼拉多把一個殺人犯釋放給你們。
使:3:15這樣,你們殺了生命之主;但是上帝使他從死裏復活了。我們就是這事的見證人。
使:3:16這耶穌的名所發出的能力使這跛腳的有了力氣。你們所看見所知道發生在這個人身上的事都是由於信了他的名。因為他信耶穌才使他完全好了起來;你們大家也都看見了。
使:3:17「那麼,朋友們,我曉得你們和你們的長官那樣對待耶穌是出於無知。
使:3:18上帝早已藉著先知們預言基督必須受苦;這預言果然實現了。
使:3:19所以,你們要悔改,轉向上帝,他就赦免你們的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