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17:22保羅站立在亞略‧巴古議會上,說:「雅典的居民們!我知道你們在各方面都表現出濃厚的宗教熱情。
使:17:23我在城裏到處走動,觀看你們崇拜的場所,竟發現有一座祭壇,上面刻著『獻給不認識的神』。我現在要告訴你們的就是這位你們不認識、卻在敬拜著的神。
使:17:24這位創造天、地,和其中萬物的上帝乃是天地的主。他不住人所建造的殿宇,
使:17:25也不需要人的任何供奉;因為他自己把生命、氣息,和萬物賜給人類。
使:17:26他從一人造出萬族,使他們散居在整個地面上,而且為他們預先定下了年限和居住的疆界。
使:17:27他這樣做是要他們尋求上帝,或者能夠在摸索中找到他。其實,上帝與我們每一個人相距不遠。
使:17:28有人說:『我們的生活、行動、存在都在於他。』又如你們當中某詩人說的:『我們也是他的兒女。』
使:17:29既然我們是他的兒女,我們就不應該幻想上帝的本性是可以用人的技巧,用金銀或石頭所雕製的偶像來比擬的。
使:17:30當人類處在蒙昧無知的時候,上帝不加深究,但現在他命令全人類要離棄邪惡的道路。
使:17:31因為他已經定下日子,要藉著他所揀選的一個人,用公義來審判全世界;由於使這一個人從死裏復活,他已經把憑據給了全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