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16:1提摩太跟保羅、西拉同工
使:16:1保羅來到特庇和路司得。在路司得有一個門徒,名叫提摩太;他的母親是猶太人,也是信徒,父親是希臘人。
使:16:2在路司得和以哥念的信徒們都稱讚提摩太。
使:16:3保羅要帶他一起走,就替他行了割禮,因為這一帶的猶太人都知道他的父親是希臘人。
使:16:4他們經過那些村鎮,把耶路撒冷的使徒和長老們所定下的規例交給他們,吩咐他們遵守。
使:16:5因此,各教會在信心方面得以堅固,人數也一天比一天多起來。
使:16:6馬其頓的呼聲
使:16:6他們取道弗呂家和加拉太地區,因為聖靈不准許他們在亞細亞省傳佈信息。
使:16:7當他們到了每西亞邊界時,想進入庇推尼省,可是耶穌的靈禁止他們。
使:16:8於是他們繞過每西亞,到特羅亞去。
使:16:9當天晚上,保羅得到一個異象,在異象中他看見一個馬其頓人,站著懇求他說:「請到馬其頓來幫助我們!」
使:16:10保羅一有了這個異象,我們立刻準備往馬其頓去,因為我們知道上帝呼召我們去傳福音給當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