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3:1耶路撒冷的罪惡和補償
番:3:1耶路撒冷慘啦!它腐敗、叛逆、欺壓自己的人民。
番:3:2它沒有聽從上主,也不接受他的管教。它不倚靠上主,不向他祈求幫助。
番:3:3它的官長像吼叫的獅子;它的法官像飢餓的豺狼,貪婪得連一根骨頭都不留到早晨。
番:3:4先知們既不負責任,又詭詐。祭司們污損聖物,歪曲上帝的法律。
番:3:5但上主仍然在這城裏;他行公義,絕不做不義的事。每天早晨,他向他的子民顯示正義,從不間斷。可是不義的人民繼續作惡,不知羞恥。
番:3:6上主說:「我除滅了列國;毀滅了它們的城市。我使它們的城樓成為廢墟,路上沒有行人。我使它們的城市荒廢,街道荒涼,人煙絕跡。
番:3:7我以為那時我的子民一定會尊敬我,接受我的管教,永遠不忘記我給他們的教訓。哪曉得過了不久,他們就故態復萌。」
番:3:8上主說:「等著吧,等著我起來指控列國。我已經決定召集列國萬邦前來,要使它們感到我的怒氣。我的妒火要燒毀全世界。
番:3:9「那時,我要改變萬國的人民。他們會求告我,一心一意事奉我。
番:3:10我所分散的子民,甚至從遙遠的古實,要來向我獻祭。
番:3:11到那時候,我的子民哪,你們無需再因背叛我而覺得羞恥;我要除滅所有驕傲自大的人。在我的聖山,你們再也不會背叛我。
番:3:12我要在那裏留下謙虛卑微的人;他們會到我面前求庇護。
番:3:13那些殘存的以色列人不再做壞事,不說謊,也不欺詐。他們將會繁盛、安全,不再畏懼任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