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9:9將來的君王
亞:9:9錫安的居民哪,要歡喜快樂!耶路撒冷的人民哪,要歡呼!看,你們的君王來了!他得勝,凱旋而來,卻謙虛地騎著一匹驢─騎著一匹小驢。
亞:9:10上主說:我要拿走以色列的戰車,除滅耶路撒冷的戰馬;戰場上使用的弓也要折斷。你們的王要在列國中促進和平;他要統治四海,從幼發拉底河到地的盡頭。
亞:9:11上帝子民的復興
亞:9:11上主說:由於我與你們立的約,就是用牲祭的血印證的約,我一定釋放你們這些流亡的人,從乾旱的坑中釋放你們。
亞:9:12有盼望的流亡者啊,回來吧!回到你們的堡壘來。我現在告訴你們,我要加倍地補償你們。
亞:9:13我要使用猶大,像使用弓弩;我要使用以色列,像使用箭矢;我要使用錫安的人民,像使用刀劍,去攻打希臘人。
亞:9:14上主要在他子民頭上顯現;他射箭有如閃電。至高的上主要吹號角;他要在暴風雨中從南方而來。
亞:9:15上主─萬軍的統帥要保護他的子民;他們要消滅仇敵。他們要在戰場呼喊,像酒醉的人;他們要使敵人的血湧流,像流祭牲的血,湧流在祭壇四角。
亞:9:16在那日,上主─他們的上帝要拯救他們,像牧人救羊群脫離險境。他們要在他的土地上發光,像王冠上的寶石一樣。
亞:9:17這土地將多麼美好,多麼繁盛!有五榖使少年強壯;有新酒使少女健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