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3:1大祭司的異象
亞:3:1在另一個異象中,上主讓我看見大祭司約書亞站在上主的天使面前,撒但站在約書亞右邊,要控告他。
亞:3:2上主的天使對撒但說:「撒但,但願上主斥責你!願喜愛耶路撒冷的上主斥責你!這個人像是從火中抽出來的一根柴。」
亞:3:3約書亞站在那裏,穿著骯髒的衣服。
亞:3:4天使對侍從們說:「把他穿的髒衣服脫掉。」然後對約書亞說:「我已經除掉你的罪,要給你穿上新衣服。」
亞:3:5他命令侍從們把一頂乾淨的禮冠戴在約書亞頭上。他們照著做了,然後又給他穿上新衣服;那時,上主的天使站在旁邊。
亞:3:6天使警告約書亞,
亞:3:7上主─萬軍的統帥這樣說:「如果你遵守我的法律,執行我給你的任務,你就可以繼續管理我的聖殿和院宇。我會垂聽你的禱告,像垂聽在我面前的天使的禱告一樣。
亞:3:8大祭司約書亞啊,你聽著!你的同事們,就是那些作為吉兆的祭司們,也要聽。我要啟示我的僕人,就是那被稱為「枝子」的。
亞:3:9我要在約書亞面前放一塊石頭,這石頭有七面,我要雕刻這石頭。我要在一天之內把這地的罪惡除去。
亞:3:10那一天來到的時候,你們每個人要請他的鄰居來,在葡萄樹和無花果樹下享受安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