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1:7馬的異象
亞:1:7大流士作皇帝的第二年十一月,就是細罷特月二十四日,上主用異象給我信息。
亞:1:8在晚間,我看見上主的天使騎著一匹紅馬,停在谷中的番石榴樹林裏;他後面有紅色、斑紋,和白色的馬。
亞:1:9我問他:「先生,那些馬是甚麼意思?」他說:「我會告訴你那是甚麼意思。
亞:1:10牠們是上主派遣到地上來巡查的。」
亞:1:11牠們向天使報告:「我們走遍了全世界,發現整個世界都安寧無事。」
亞:1:12天使說:「上主─萬軍的統帥啊,你向耶路撒冷和猶大各城發怒已經七十年了,你還要多久才會憐憫它們呢?」
亞:1:13上主用仁慈安慰的話回答天使;
亞:1:14天使要我把上主─萬軍的統帥所說的話宣告出來。他說:「我深深地愛惜耶路撒冷─我的聖城,
亞:1:15我卻對那些享安逸的國家發怒。因為正當我抑制對我子民的怒氣時,它們卻增加了我子民的痛苦。
亞:1:16因此,我回到耶路撒冷,要憐憫這城。我的聖殿必須重建,聖城必須重修。」
亞:1:17天使又要我宣告:「上主─萬軍的統帥說,他的城鎮要再度繁榮起來;他要再次幫助耶路撒冷,選定這城作自己的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