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7:1(新郎)儀態萬千的少女啊,你穿著涼鞋的腳多麼美麗!你大腿的曲線是藝術家的傑作!
歌:7:2你的肚臍像一個圓圓的酒杯,裏面盛滿著美酒。你的腰像一束麥子,四周圍有百合花圍繞著。
歌:7:3你的雙乳像一對孿生的小鹿,像一對羚羊。
歌:7:4你的脖子像象牙的塔;你的眼睛像希實本城的水池,靠近那著名城市的門邊。你的鼻子像黎巴嫩塔那麼可愛,朝著大馬士革屹立。
歌:7:5你的頭挺立像迦密山。你的秀髮像光澤的緞子,把君王的心都迷住了。
歌:7:6你多麼秀美,多麼可愛!親愛的,你多麼令人陶醉!
歌:7:7你的身材婷婷如棕樹;你的雙乳像一串串的果子。
歌:7:8我要爬上棕樹去摘果子。在我眼中,你的雙乳像一串串的葡萄;你的氣息跟蘋果一樣芬芳;
歌:7:9你的親吻像上好的美酒。(新娘)讓美酒流入我愛人口中,流過他唇齒之間。
歌:7:10我屬我的愛人;我愛人戀慕著我。
歌:7:11親愛的,來吧,我們到野外去,在鄉下住宿。
歌:7:12我們要一早起來,到葡萄園去,看看葡萄發芽了沒有,看看葡萄開花了沒有,石榴吐蕊了沒有;在那裏,我要把我的愛情獻給你。
歌:7:13你要聞到催情果的香味;各樣佳美的果子都堆在我們家門口。親愛的,無論新的舊的,我都為你珍藏著。
歌:8:1但願你是我的兄弟,是吃過我母親乳汁的;這樣,當我在街上遇到你,跟你接吻,誰也不會介意。
歌:8:2我要帶你進我母親的家,讓你指點我怎樣愛你。我要給你喝香料調製的酒─石榴釀製的酒。
歌:8:3你的左手托住我的頭;你的右手擁抱著我。
歌:8:4耶路撒冷的女子們哪,請答應我,你們不吵醒我們,不干擾我們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