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2:8第二首
歌:2:8(新娘)我聽見了愛人的聲音;他爬山越嶺向我奔來。
歌:2:9我的愛人像羚羊,像小鹿。他站著,在我家的牆邊;他從窗口探視,從窗格子往裏面窺望。
歌:2:10我的愛人向我說話。(新郎)起來吧,親愛的,我的美人,跟我一起走吧!
歌:2:11你看,冬天過去了;雨季已經過了。
歌:2:12郊外百花盛開;鳥兒歌唱的時候到了,在田野間已可聽到斑鳩的聲音。
歌:2:13無花果開始成熟了;葡萄樹也開花放香。起來吧,親愛的,我的美人,跟我一起走吧!
歌:2:14我的鴿子啊,你藏匿在巖石的洞穴中。讓我看一看你的容貌;讓我聽一聽你的聲音;因為你的容貌美麗,你的聲音美妙。
歌:2:15要抓住狐狸,那搗毀葡萄園的小狐狸,因為葡萄樹正開著花呢。
歌:2:16(新娘)我的愛人是我的,我是他的。他在百合花中牧放羊群,
歌:2:17等清晨的涼風吹拂,黑夜逐漸消逝。我的愛人哪,回來吧,像一隻羚羊,像比特山上的小鹿飛奔而來。
歌:3:1我夜夜躺在床上,夢見我的愛人;我尋找他,卻找不著。
歌:3:2我走遍市區,穿越大街小巷;我尋找我的愛人,我尋找,卻找不到他。
歌:3:3城裏巡邏的守夜者遇見了我,我問他們:你們遇見我的愛人沒有?
歌:3:4我一離開他們,就找到了他。我拉住他,不讓他走,直到我領他進我母親的家,到我出生的那房間。
歌:3:5耶路撒冷的女子們哪,請答應我,指著羚羊和母鹿發誓,你們不吵醒我們,不干擾我們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