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9:19上帝的義憤和憐憫
羅:9:19或許你會對我說:「既然這樣,上帝怎麼能責怪人?誰能抗拒他的旨意呢?」
羅:9:20可是朋友啊,你是誰,竟敢跟上帝頂嘴呢?一個瓦器怎麼能對造它的人說:「為甚麼把我造成這樣子呢?」
羅:9:21陶匠畢竟有權拿泥土來造他所要造的;他可以用同一團泥土製造兩個器皿,一個貴重的,一個普通的。
羅:9:22上帝所做的也是這樣。他要顯示他的義憤,彰顯他的權能。因此他以耐心寬容他發怒的對象,就是那些本來應該被擊碎的器皿。
羅:9:23他也要把他豐富的榮耀向我們顯明出來。我們是他憐憫的對象,而且是他所預備來接受他的榮耀的人。
羅:9:24因為我們不但是他從猶太人中,也是從外邦人中,呼召出來的。
羅:9:25這就是他在何西阿書上所說:本來不是我子民的,我要稱他們為「我的子民」;本來我所不愛的邦國,我要稱它為「我所愛的」。
羅:9:26在哪地方我曾經對他們說:你們不是我的子民;也在那地方他們要被稱為:永生上帝的兒女!
羅:9:27關於以色列人,以賽亞曾經呼喊:「雖然以色列人像海沙那麼多,但只有剩餘的少數得救,
羅:9:28因為主將迅速而徹底地審判全人類。」
羅:9:29正如以賽亞從前說過:「要是主─萬軍的統帥不為我們留下一些後代,我們早已像所多瑪、蛾摩拉那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