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9:1上帝和他的選民
羅:9:1我說真實的話;我屬於基督,我不撒謊。我的良心在聖靈的光照下也證實我沒有撒謊:
羅:9:2我的憂愁多麼沉重,我心裏無限傷痛!
羅:9:3為了我的同胞,我骨肉之親,縱使我自己被上帝詛咒,跟基督隔絕,我也願意。
羅:9:4他們是上帝的選民;上帝使他們有兒女的名份,分享他的榮耀。上帝與他們立約,賜給他們法律;他們有敬拜上帝的知識,也接受了他的應許。
羅:9:5他們是族長們的子孫,按照身世說,基督和他們是同一族的。願那統治萬有的上帝永遠得到頌讚,阿們!
羅:9:6我並不是說上帝的應許已經落空。因為,以色列人不都是上帝的選民;
羅:9:7亞伯拉罕的子孫也不都是他的真兒女。上帝曾對亞伯拉罕說:「惟有從以撒生的才算是你的子孫。」
羅:9:8這就是說,從自然的生育過程所生的不就是上帝的兒女,惟有從上帝的應許所生的才算是上帝的兒女。
羅:9:9因為上帝的應許是這樣說的:「在時機成熟的時候,我要回來,莎拉要生一個兒子。」
羅:9:10不但這樣,麗百加的兩個兒子都是從同一個父親,就是我們的祖先以撒生的。
羅:9:11然而,為了要表示他確實根據自己的旨意揀選了其中的一個兒子,上帝對麗百加說:「那大兒子要服事小兒子。」他說這話的時候,他們還沒有出生,還沒有行善或作惡;可見上帝的揀選是出於自己的旨意,跟他們的行為沒有關係。
羅:9:12
羅:9:13正像聖經所說:「我愛雅各,勝過愛以掃。」
羅:9:14那麼,我們可以說上帝不公平嗎?當然不可以。
羅:9:15因為他對摩西說過:「我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體恤誰就體恤誰。」
羅:9:16可見上帝的揀選不是根據人的意志或努力,而是出於他的憐憫。
羅:9:17聖經中,上帝對法老說:「我立你作王,為要用你來彰顯我的權能,使我的名傳遍天下。」
羅:9:18這樣說來,上帝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使誰頑固就使誰頑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