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3:21上帝使人跟他有正確合宜的關係
羅:3:21但現在,上帝已經顯示怎樣使人跟他有正確合宜的關係;這是跟法律沒有關係的。摩西的法律和先知們都這樣見證。
羅:3:22上帝使他們跟他有合宜的關係是基於他們信耶穌基督。上帝這樣對待所有信基督的人,任何差別都沒有:
羅:3:23因為人人都犯罪,虧欠了上帝的榮耀。
羅:3:24然而,上帝白白地賜恩典,藉著基督耶穌救贖他們,使他們跟他有合宜的關係。
羅:3:25上帝不惜犧牲基督,以他為贖罪祭,藉著他的死,使人由於信他而蒙赦罪。上帝這樣做是要顯明自己的公義。
羅:3:26因為他忍耐,寬容人過去的罪。但在這時刻,他以除罪來顯明自己的公義。這樣,上帝顯示了他自己是公義的,也使一切信耶穌的人跟他有合宜的關係。
羅:3:27那麼,我們有甚麼可誇口的呢?一點兒也沒有!甚麼理由呢?是由於遵守法律嗎?不是!是由於信。
羅:3:28我們的結論是:人得以跟上帝有合宜的關係只藉著信,而不藉著遵守法律的要求。
羅:3:29難道上帝只是猶太人的上帝?他不也是外邦人的上帝嗎?當然是!
羅:3:30上帝只有一位,他要猶太人基於信,外邦人也是藉著信而跟他有合宜的關係。
羅:3:31這樣說來,我們的信使摩西的法律失去效力嗎?當然不!相反地,我們使法律更為鞏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