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2:17猶太人和法律
羅:2:17那麼,你怎麼樣呢?你自稱為猶太人,倚靠法律,又誇口你跟上帝有特殊關係。
羅:2:18你已經受法律的薰陶,知道上帝的旨意,也能夠辨別是非。
羅:2:19你自以為是瞎子的嚮導,是在黑暗中之人的亮光,
羅:2:20是無知之人的指導,又是年輕人的老師。你又認為,因為你有摩西的法律,你就掌握了知識和真理。
羅:2:21你教導別人,為甚麼不教導自己呢?你教人不可偷竊,你自己偷竊嗎?
羅:2:22你說不可姦淫,你自己姦淫嗎?你憎惡偶像,你自己盜取寺廟裏的東西嗎?
羅:2:23你誇口你有上帝的法律,你有沒有破壞上帝的法律而羞辱了他?
羅:2:24聖經上說:「為了你們猶太人的緣故,上帝的名受到外邦人的侮辱。」
羅:2:25如果你遵守法律,你的割禮就有價值;你違反法律,你的割禮就一點作用都沒有。
羅:2:26這樣看來,一個沒有受割禮的人若遵守法律的命令,上帝豈不把他當作是受過割禮的嗎?
羅:2:27你們猶太人要被外邦人定罪;因為你們雖然擁有法律經典,也受了割禮,可是你們破壞了法律。他們縱使身體上沒有受割禮,卻遵守法律。
羅:2:28其實,誰才算是真猶太人,真受割禮的人呢?並不是在外表上作猶太人、接受過身體上的割禮的。
羅:2:29真猶太人是從內心開始的;換句話說,他心裏受了割禮,是上帝的靈的工作,而不是藉著法律經典。這樣的人所受的稱讚不是從人來的,而是從上帝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