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1:18人類的罪過
羅:1:18人的不虔不義蒙蔽了真理,上帝就從天上啟示他的義憤。
羅:1:19上帝懲罰他們;因為關於他的事,人可以知道的,已經清清楚楚地擺在他們眼前,是上帝親自向他們顯明的。
羅:1:20上帝那看不見的特性,就是他永恆的大能和神性,其實從創世以來都看得見,是由他所造的萬物來辨認出來的。所以人沒有甚麼藉口。
羅:1:21他們雖然知道上帝,卻不把榮耀歸給他,也不感謝他;他們的思想荒唐,心智暗昧。
羅:1:22他們自以為聰明,其實是愚蠢。
羅:1:23他們不敬拜永生的上帝,反而去拜偶像,就是那些仿照必死的人、飛禽、走獸、爬蟲等形狀所製造出來的。
羅:1:24所以,上帝任憑他們隨著心裏的慾念做下流的事,彼此玷污自己的身體。
羅:1:25他們放棄了上帝的真理,寧願接受虛謊;他們敬奉被造之物,而不敬奉造物之主─他是永遠該受讚美的,阿們!
羅:1:26因為這樣,上帝任憑他們放縱自己的情慾;不但女人以反自然的性行為替代自然的性關係,
羅:1:27男人也放棄跟女人自然的性關係,彼此慾火中燒,男人跟男人做可恥的事,結果招來這種敗行所應得的懲罰。
羅:1:28既然人認為不必承認上帝,上帝就任憑他們存著敗壞的心,做那些不該做的事。
羅:1:29他們充滿著各樣的不義、邪惡、貪婪、毒行;也充滿著嫉妒、凶殺、爭鬥、詭詐,和陰謀。他們造謠,
羅:1:30彼此毀謗。他們憎恨上帝,互相侮辱,傲慢,自誇,惹是生非,不孝順父母,
羅:1:31喪盡天良,言而無信,沒有愛心,沒有同情心。
羅:1:32他們知道,按照上帝的命令,凡做這種事的人是該死的;可是,他們不但自己這樣做,也贊同別人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