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11:25上帝的慈愛普及萬民
羅:11:25弟兄姊妹們,有一個奧祕的真理,我希望你們知道,免得你們老是覺得自己聰明。這真理是:部分的以色列人頑固,只是要等到外邦人全數都歸向上帝。
羅:11:26到那時全部的以色列人終必得救。正如聖經所說:拯救者要從錫安出來;他要除掉雅各子孫的罪惡。
羅:11:27上帝說:這就是我要與他們訂立的約;那時候,我要赦免他們的罪。
羅:11:28猶太人拒絕了福音,成為上帝的敵人,結果使你們外邦人得到益處。但是,由於上帝的選擇,又根據上帝對族長們的應許,猶太人仍然是上帝的朋友。
羅:11:29因為上帝的選召和恩典是從不改變的。
羅:11:30從前你們外邦人不順從上帝;現在因猶太人的不順服,你們倒得了上帝的慈愛。
羅:11:31同樣,因為你們得了慈愛,猶太人現在不順服,為的是他們也能夠在這時候得到上帝的慈愛。
羅:11:32上帝使全人類被囚禁在不順服當中,好對他們顯示他的慈愛。
羅:11:33頌讚上帝
羅:11:33上帝的恩典多麼豐富!他的智慧和知識多麼深奧!誰能解釋他的決斷?誰能探測他的道路?
羅:11:34正像聖經所說:誰知道主的心意?誰能夠替他出主意?
羅:11:35誰給過他甚麼,使他不得不償還?
羅:11:36因為萬物都出自他,藉著他,歸於他。願榮耀歸於上帝,直到永遠!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