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11:1上帝對以色列人的慈愛
羅:11:1那麼,我要問:上帝棄絕了他的子民嗎?當然沒有!我自己也是一個以色列人,是亞伯拉罕的後代,屬於便雅憫支族的。
羅:11:2上帝沒有棄絕他從遠古就揀選了的子民。你們知道,聖經記載:當以利亞向上帝控告以色列人的時候,
羅:11:3他說:「主啊,他們殺了你的先知,拆了你的祭壇;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想殺我。」
羅:11:4上帝怎樣回答他呢?他說:「我為我自己留下七千人,他們都沒有跪拜過假神巴力。」
羅:11:5現在的情形也是一樣:上帝出於自己的恩典所揀選的人只剩下少數。
羅:11:6上帝的揀選是出於恩典,而不是根據人的行為;如果是根據人的行為,所謂恩典就不是真的恩典了。
羅:11:7結果怎樣呢?結果是以色列人得不到他們所尋求的,倒是上帝所揀選的少數人找到了;其餘的人對上帝的呼召充耳不聞。
羅:11:8正如聖經所說:「上帝使他們的心靈麻木;直到現在,他們的眼睛不能看,耳朵不能聽。」
羅:11:9大衛也說過:願他們在宴會上陷入圈套,給抓住了;願他們絆倒了,遭受懲罰!
羅:11:10願他們的眼睛昏暗,不能看見;願他們彎腰駝背,無休無止!
羅:11:11那麼,我要問:猶太人失足跌倒,就完全毀滅了嗎?當然不!由於他們的過犯,拯救便臨到了外邦人,使猶太人嫉妒發憤起來。
羅:11:12猶太人的過犯給世界帶來了豐富的福澤;他們靈性上的貧乏反而使外邦人富足。那麼,如果猶太人全體都包括在上帝的拯救裏面,這豈不帶來更豐富的福澤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