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21:9新耶路撒冷
啟:21:9那拿著七個碗,盛滿著末後七種災難的七個天使當中,有一個過來對我說:「你來,我要讓你看見新娘,就是羔羊的妻。」
啟:21:10聖靈支配著我;天使把我帶到高山的頂峰上去,讓我看見由上帝那裏、從天上降下來的聖城耶路撒冷。
啟:21:11那城充滿著上帝的榮光,閃耀像碧玉寶石,光潔像水晶,
啟:21:12有高大的城牆,城牆有十二個門,由十二個天使把守著,門上寫著以色列十二支族的名字。
啟:21:13每一邊各有三個門:東邊三個,西邊三個,南邊三個,北邊三個。
啟:21:14城牆建立在十二塊基石上,基石上寫著羔羊的十二個使徒的名字。
啟:21:15對我說話的那天使拿著一根金的量尺要量那城和那城的門與牆。
啟:21:16城是四方的,長寬相等;天使用尺量那城:共兩千四百公里,長、寬、高相等。
啟:21:17天使按照人的尺寸標準來量城牆,高有六十公尺。
啟:21:18城牆是用碧玉造的,而城本身是用透明像玻璃的純金造的。
啟:21:19城牆的基石用各種寶石裝飾:第一塊基石是碧玉,第二是藍寶石,第三是瑪瑙,第四是翡翠,
啟:21:20第五是紅紋瑪瑙,第六是紅玉髓,第七是貴橄欖石,第八是綠玉石,第九是黃玉,第十是綠玉髓,第十一是紫玉,第十二是紫晶。
啟:21:21那十二個門是十二顆珍珠,每一個門用一顆珍珠造成。城裏的街道是純金的,像玻璃一樣的透明。
啟:21:22我沒有看見城裏有聖殿,因為主─全能的上帝和羔羊就是這城的聖殿。
啟:21:23這城不需要太陽或月亮的光;因為有上帝的榮光照耀著,而羔羊就是這城的燈。
啟:21:24世上各國都要藉著這光行走;地上的君王要把他們的榮華帶到這城來。
啟:21:25城門要整天開著,永不關閉,因為那裏沒有黑夜。
啟:21:26列國都要把尊貴榮耀帶到這城。
啟:21:27但是,那不潔淨、行為可憎或撒謊的,都不能進去;只有名字寫在羔羊生命冊上的才可以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