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1:9基督向約翰顯現
啟:1:9我是約翰─你們的弟兄。我在耶穌裏跟你們分擔患難,一同忍耐,也要分享他的主權。為了傳揚上帝的道和耶穌所啟示的真理,我曾被囚禁在名叫拔摩的海島上。
啟:1:10有一個主日,聖靈支配著我,我聽見了一個大聲音,好像吹號的響聲,在我背後向我說:
啟:1:11「把你所看見的寫下來,然後把這書卷寄給以弗所、士每拿、別迦摩、推雅推喇、撒狄、非拉鐵非、老底嘉七個教會。」
啟:1:12我轉身要看誰在向我說話,我看見了七個金燈臺。
啟:1:13燈臺中間有一位像人子的,站在那裏,身上穿著垂到腳跟的長袍,胸前繫著金帶。
啟:1:14他的頭髮像雪,也像羊毛一樣的潔白;他的眼睛像火燄那樣閃耀;
啟:1:15他的腳像經過鍛鍊又擦亮了的銅那樣明亮;他的聲音彷彿大瀑布的響聲。
啟:1:16他右手拿著七顆星,口中吐出一把雙刃鋒利的劍;他的臉像正午的陽光。
啟:1:17我一看見他,就仆倒在他腳前,像死人一般。他用右手按著我,說:「不要怕!我是開始,也是終結。
啟:1:18我是永存者!我曾經死過,現在活著,而且要永遠活著。我掌握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
啟:1:19你要把所看見的,無論是現在還是將來要發生的事,都寫下來。
啟:1:20你所看見、在我右手中的七顆星和七個金燈臺所象徵的奧祕是這樣的:七顆星是七個教會的天使;七個燈臺就是七個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