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27:1頌讚的禱告
詩:27:1上主是我的亮光,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上主是我生命的保障;我有甚麼好畏懼呢?
詩:27:2作惡的人攻擊我、仇敵殺害我的時候,他們都絆跌仆倒。
詩:27:3縱使大軍圍困我,我也不害怕;縱使仇敵襲擊我,我仍然要信靠上帝。
詩:27:4我向上主只求一件事;只有這一件事是我的期望:就是一生一世住在上主的家,在殿宇裏瞻仰他的美善,尋求他的引導。
詩:27:5我遭遇患難的時候,他庇護我;他使我在他的聖幕裏得平安,把我安置在穩固的磐石上。
詩:27:6因此,我要勝過周圍的仇敵。我要在他的聖殿裏歡呼獻祭;我要歌唱讚美上主。
詩:27:7上主啊,求你垂聽我的呼求!求你憐憫我,應答我!
詩:27:8你對我說:到我這裏來,上主啊,我要尋找你;
詩:27:9求你不要躲開不理我!求你不要發怒,趕走你的僕人;你一直是我的幫助。拯救我的上帝啊,求你不要離棄我。
詩:27:10就是我的父母離棄我,上主也要看顧我。
詩:27:11上主啊,求你指示我該走的道路;仇敵在窺伺我,求你引導我走平坦的路。
詩:27:12他們用謊言攻擊我,恐嚇我;求你別讓我落在他們手中。
詩:27:13我相信,在有生之日,我會見到上主的美善。
詩:27:14要信靠上主!要堅強壯膽!要信靠上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