腓:2:1以基督為榜樣
腓:2:1究竟你們在基督裏的生命有沒有使你們堅強起來?他的愛有沒有鼓勵了你們?你們和聖靈有沒有團契?你們彼此間有沒有親愛同情的心?
腓:2:2如果有,我要求你們,要有共同的目標,同樣的愛心,相同的情感,和一致的想法,好讓我充滿喜樂。
腓:2:3不要自私自利,不要貪圖虛名,要彼此謙讓,看別人比自己高明。
腓:2:4不要只顧自己,也要關心別人的利益。
腓:2:5你們要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腓:2:6他原有上帝的本質,卻沒有濫用跟上帝同等的特權。
腓:2:7相反地,他自願放棄一切,取了奴僕的本質。他成為人,以人的形體出現。
腓:2:8他自甘卑微,順服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腓:2:9因此,上帝高舉他,及於至高,賜給他那超越萬名的名號。
腓:2:10為要尊崇耶穌的名,天上、人間,和地底下的眾生都得向他下拜,
腓:2:11眾口要宣認:耶穌基督是主,同頌父上帝的榮耀。
腓:2:12世上的光
腓:2:12那麼,親愛的朋友們,我跟你們一起的時候你們常常聽從我;現在我不在你們那裏,你們更應該聽從我。要戰戰兢兢,不斷努力來完成你們自己的得救;
腓:2:13因為上帝常常在你們心裏工作,使你們既願意又能夠實行他美善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