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8:1安置七盞燈
民:8:1上主對摩西說:
民:8:2「你要告訴亞倫,他安放七盞燈在燈臺上的時候,要使燈光向前面照射。」
民:8:3亞倫遵命辦理,把燈朝著燈臺前面的方向安放。
民:8:4整座燈臺,從頂到底,都用鎚出來的金子,根據上主指示摩西的樣式鎚造。
民:8:5為利未人行潔淨禮和奉獻禮
民:8:5上主對摩西說:
民:8:6「你要把利未人跟其餘的以色列人分開,
民:8:7用下面的方法潔淨他們:用潔淨水灑在他們身上,叫他們把全身剃刮乾淨,把衣服洗滌乾淨。這樣,他們在禮儀上就算潔淨了。
民:8:8他們要帶一頭小公牛和必須獻上的素祭,就是調和著橄欖油的細麵粉,而你要帶另一頭小公牛,作為贖罪祭。
民:8:9然後你要召集以色列全體會眾,叫利未人站在聖幕前面。
民:8:10以色列人要把他們的手放在利未人頭上;
民:8:11亞倫要把利未人獻給我,作為以色列人特別的禮物。這樣,他們才能辦我的事。
民:8:12利未人要按手在兩頭公牛的頭上;一頭作贖罪祭,一頭作燒化祭,獻給上主,好為利未人行潔淨禮。
民:8:13「你要把利未人當作特別的禮物獻給我,並且要叫亞倫和他的兒子們管理他們。
民:8:14你要這樣把利未人跟其餘的以色列人分開,使他們歸屬於我。
民:8:15你把利未人潔淨並奉獻以後,他們就可以在聖幕裏工作。
民:8:16我已經宣佈,他們要代替以色列長子的地位;他們要單單歸屬於我。
民:8:17我在埃及擊殺所有的頭胎那一天,已經把以色列人每一家的長子和每一隻牲畜的頭胎分別為聖,歸屬於我。
民:8:18我現在要以利未人代替所有以色列人的長子。
民:8:19我把利未人分派給亞倫和他的兒子們,當作以色列人的禮物,為以色列人在聖幕裏工作,以免以色列人挨近聖所而遭受災難。」
民:8:20摩西、亞倫,和以色列全會眾遵照上主命令摩西的話把利未人奉獻了。
民:8:21利未人潔淨了自己,洗滌他們的衣服;亞倫把他們當作特別的禮物獻給上主,也為他們行潔淨禮。
民:8:22有關利未人的事,人民都遵照上主命令摩西的話一一遵行了。這樣,利未人可以在亞倫和他兒子們的指揮下,執行聖幕裏的任務。
民:8:23上主對摩西說:
民:8:24「每一個二十五歲以上的利未人要在聖幕任職,
民:8:25五十歲時退休。
民:8:26以後他可以在聖幕襄助同事,但不可自己單獨辦事。你要這樣分配利未人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