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25:1以色列人在批珥
民:25:1以色列人在什亭谷紮營的時候,有人跟那裏的摩押女人行淫。
民:25:2那些女人請他們參加摩押人所拜神明的祭筵。以色列人吃了祭物,並且拜了批珥地方的神明巴力。因此,上主向他們發怒,
民:25:3
民:25:4對摩西說:「你要按照我的話,在日光之下處死以色列的首領們,我就不再向人民發怒。」
民:25:5摩西對審判官說:「你們每一個人要把你們支族裏拜了巴力的人殺了。」
民:25:6有一個以色列人當著摩西和全體會眾,把一個米甸女人帶進他的帳棚;那時,會眾正在上主的聖幕門口哀哭。
民:25:7祭司亞倫的孫子,以利亞撒的兒子非尼哈看見了,就站起來,離開會眾。他拿一枝矛,
民:25:8跟著那人和那女人進了帳棚,用矛把他們兩人刺穿。這樣,那禍害以色列人的瘟疫就停止了;
民:25:9但是因瘟疫而死的已經有兩萬四千人。
民:25:10上主對摩西說:
民:25:11「由於非尼哈所做的,我不再向以色列人發怒。他只准人拜我,不准拜別的神明,所以我沒有在忿怒下毀滅他們。
民:25:12你告訴他,我要與他立永遠的約。
民:25:13他和他的後代要永遠作祭司;因為他不容許任何跟我對立的神明,並使人民的罪得到赦免。」
民:25:14跟米甸女人一起被殺的那以色列人叫心利,是撒路的兒子,西緬支族裏一個家族的族長。
民:25:15那米甸女人叫歌斯比;她的父親蘇珥是米甸一個部族的首領。
民:25:16上主命令摩西:
民:25:17「你要攻打米甸人,把他們消滅;